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咸心言吾

来风无源,风往无踪.唯叶落纷纷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离开的总是无法忘怀  

2014-06-23 14:19:2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原本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,只因为自己还能算得上是一个坦荡的人而倍感欣慰罢了。
       小时候也犯过错,但是同样的错误我便极力的不会让它再重复发生。
       小时候也经常被批评,有些在心里留下了伤痕,久久不能愈合;有些一笑而过,带着点不屑,甚至是对别人的指责嗤之以鼻,因为执拗的自己绝对不会承认那件事是自己做错了。我也分不清“倔强”到底是一个褒义词还是贬义词,因为它有些时候是指信念坚定、执着,咬准一件事就绝对不会半途而废,但有时别人说我倔强时,我就会感到这是个寓意不好的贬义词,带着的是顽固不化的坏脾气。
        毕淑敏的这样一句话真的是说到点子上了”面对不实的批评,你还有能力反驳;但面对不实的表扬,你只能感到悲哀。“更多的时候我们都喜欢听好话,就是指的是表扬的,褒奖的话。可某些时候我们也很难分辨哪些是实际可有些人,他就是注定听不进去批评的,无论是否属实。我认为这样的人绝对是一个没有勇气的人,这册书上就有这样一句话,是和勇气有关的。我觉得真的是很有意义。“丧失财富的人损失很大,可是丧失勇气的人,便什么都没有了。”人这一生,需要勇气的时候有很多,有些时候,仅仅在一秒钟的抉择里,你鼓起了勇气,大胆地面对,或许人生会因此大不一样。做任何事都需要勇气,在面对错误这一块就更加需要十足的勇气了。连自己的缺点都不能积极大胆地面对,还有什么能力去经历这百味人生。
        人是在不断总结着经验教训,不断的接受困难挫折,不断的正视自己的错误,并积极地改正。正是因为曾经有过错,有过失败,才能够有更多的勇气去面对人生的坎坷、曲折。我们记住的不应该只是人生当中的甜,更多的应该去回味其中的苦涩,只有记住磨难,才能够珍惜更加美好的东西。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8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